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拘一格

欢迎你进入我的博客,希望你能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因为有你我才感到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的老家住湖南省宁远县潇水河畔,我最喜欢结交朋友的目的,就是能与朋友一道分享快乐。还记得毛泽东在答友人中的诗句:“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斑竹一枝千滴泪,红霞万朵百重衣....”吗,诗中说的九嶷山那就是我的家乡。同时,也希望朋友们能亲自到宁远来,观光舜帝陵、领略九嶷山风光和香妃流泪的斑竹。

[逸闻逸事]244《奇!真奇!四大丑女嫁得好》  

2014-02-14 11:07:11|  分类: 逸闻逸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国古代有四大美女,也有四大丑女。四大丑女面貌虽丑,其贤德却非一般女子能及;而其夫君也皆为如雷贯耳的“社会名流”。

       最出名的丑女,当首推嫫母,形同夜叉,丑陋无比。但其德行却为当时女人楷模,智慧也非同寻常。黄帝娶之为妻。因嫫母内助,黄帝败炎帝,杀蚩尤。据说嫫母还是镜子的发明者。

       二是战国时的钟离春。人们常用“貌似无盐”来形容丑女,这“无盐”指的是战国进代齐国无盐县(今山东平县东部)的丑女钟离春。书上说她额头、双眼均下凹,上下比例失调,鼻孔向上翻,喉结比男人还大,皮肤像黑漆,头颅硕大,头发稀疏。但其志远大,饱读读书,有治国的抱负,被齐宣王为王后。元人将她的故事编成杂剧,传唱她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三是东汉时期的孟光。孟光又黑又肥,十分粗俗,力大过人。但品行特好,深得当时大名士、美男子梁鸿看重,并娶为妻。梁鸿落魄,每次劳作回来,孟光都把食物恭恭敬敬举至眉平,留下了举案齐眉的千古美谈。

     四是东晋时期阮德尉的女儿。洞房花烛夜时,阮女的模样吓得新郎拔腿就跑。这位新郎——名士许允,最终被阮女非凡的见识征服,彻底拜倒在阮女的石榴裙下,美满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