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拘一格

欢迎你进入我的博客,希望你能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因为有你我才感到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的老家住湖南省宁远县潇水河畔,我最喜欢结交朋友的目的,就是能与朋友一道分享快乐。还记得毛泽东在答友人中的诗句:“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斑竹一枝千滴泪,红霞万朵百重衣....”吗,诗中说的九嶷山那就是我的家乡。同时,也希望朋友们能亲自到宁远来,观光舜帝陵、领略九嶷山风光和香妃流泪的斑竹。

【古新诗律】41《乡村朋友对对联》  

2015-04-25 21:09:57|  分类: 古新诗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好思量,不思量,怎不思量;再思量,还思量,怎还思量; 胡奇   
对:福寿康,吉寿康,添吉寿康;身寿康,尽寿康,添尽寿康;
shhljjy   

出:乡村行乐地,春亦乐,夏亦乐,秋亦乐,冬亦乐,四季回返乐亦中,岂能不乐;shhljjy 
对:古镇闹欢天,女皆欢,男皆欢,老皆欢,少皆欢,十年赛歌欢皆是,参与同欢。
 胡奇 

出:梅兰竹菊四君子,闲坐东南西北,笑看人间冤假案; 胡奇  
对:雾露雪雨七彩天,任它左右后前,先瞧世上富贫悬。shhljjy 

出:春水夏云秋月东风,独占四时之景;shhljjy 
对:酸梅甜果苦瓜辣肉,尽尝多味美食。
 胡奇 

出:茶余饭后几个闲人说东道西说不完世间冷暖; 胡奇  
对:老少咸宜一年四季喜怒哀乐喜来自乡里温馨。shhljjy  

出:世间留有七彩虹,天顶并无九霄殿;shhljjy 
对:亭外远行千秋雁,寺中独辟一径幽。
 胡奇 

出:雪花飘舞伴丝竹,玉燕飞歌管弦乐; 胡奇   
对:枯叶败枝随慢板,黄莺咏唱流水音。shhljjy   

出:千寿灵龟两呈祥,百年彩凤双献瑞,描出一幅八珍图,天地人间得万象;shhljjy 
对:五云丽景多顺意,一叶轻舟竟风帆,雕刻数版四时画,九州岁月祈平安。
 胡奇 

出:寒风吹,心惆怅,空有相思无人望; 胡奇   
对:盛雨驻,草树长,苍然奠念祖上碑。 shhljjy 

出:千里江天一眼收,万重山岭百花放;shhljjy 
对:九州大地四时旺,双面海洋三宝强。
 胡奇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