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拘一格

欢迎你进入我的博客,希望你能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因为有你我才感到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的老家住湖南省宁远县潇水河畔,我最喜欢结交朋友的目的,就是能与朋友一道分享快乐。还记得毛泽东在答友人中的诗句:“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斑竹一枝千滴泪,红霞万朵百重衣....”吗,诗中说的九嶷山那就是我的家乡。同时,也希望朋友们能亲自到宁远来,观光舜帝陵、领略九嶷山风光和香妃流泪的斑竹。

[逸闻逸事]254《原谅访冒者的大书法家》  

2014-08-18 15:01:03|  分类: 逸闻逸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1世纪50年代,台湾许多商人知道于右任是著名书法家,纷纷在自己的公司、店铺、饭店门口挂起了署名于右任题写的招牌,以招来顾客。不过其中确为于右任所题的极少,赝品居多。

        一天,一学生匆匆来见于右任,说:“老师,我今天中午去一家平时常去的小饭馆吃饭,想不到他们居然也挂起了以您的名义题写的招牌。”正在练习书法的于右任问:“他们这块招牌上的字写得好不好?”“好我也就不说了。”学生叫苦道,“也不知他们在哪儿找了个新手写的,字写得歪歪斜斜,难看死了,下面还签上老师您的大名,连我看着都觉得害臊!”

        “这可不行!”于右任沉思道,“你说你平时经常去那家馆子吃饭,他们卖的东西有啥特点,铺子叫个啥名?”

         这是家面食馆,店面虽小,饭菜倒还做得干净。尤其是羊肉泡馍做得特地道,铺名就叫“羊肉泡馍馆。”

        于右任顺手从书案旁拿过一张宣纸,提起毛笔,刷刷在纸上写了些什么,然后交给恭候在一旁的学生,说:“你去把这个东西交给店老板。”

        学生接过宣纸一看,兄见纸上写着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羊肉泡馍馆,落款处则是“于右任题”几个小字,并盖了一方私章。

       “老师,您这是.......”学生大惑不解。

         “哈哈。”于右任抚着长须笑道,“你刚才不是说,那块假招牌的字实在是惨不忍睹吗?这冒名顶替固然可恨,但毕竟说明他还是瞧得上我于某人的字,只是不知真假的人看见那假招牌,还以为我于大胡子写的字真的那样差,那我不是就亏了吗?我不能砸了自己的招牌,坏了自己的名声!所以,帮忙帮到底,还是麻烦你跑一趟,把那块假的给换下来,如何?”

        就这样,这家羊肉泡馍馆的店主竟以一块假招牌换来了当代大书法家于右任的墨宝。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1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