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拘一格

欢迎你进入我的博客,希望你能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因为有你我才感到快乐!

 
 
 

日志

 
 
关于我

我的老家住湖南省宁远县潇水河畔,我最喜欢结交朋友的目的,就是能与朋友一道分享快乐。还记得毛泽东在答友人中的诗句:“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斑竹一枝千滴泪,红霞万朵百重衣....”吗,诗中说的九嶷山那就是我的家乡。同时,也希望朋友们能亲自到宁远来,观光舜帝陵、领略九嶷山风光和香妃流泪的斑竹。

[温馨家园]102《你如何经营婚姻》  

2015-03-08 11:38:31|  分类: 温馨家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情的世界就像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们常常不会喜欢别人干涉自己的私生活太多,这种心理来源于对情感的呵护与小心翼翼。事实上,夫妻如何经营婚姻一直都是社会讨论的焦点。今天,小编从恋爱心理学角度为你揭秘爱情宝典,一起看看正确的夫妻模式是何样的吧!

  如何经营婚姻

  男人和女人这两个来自不同星球的人要想和谐的生活在一起,就要学会经营婚姻的法则,期间他们要战胜自身的很多缺点,并用经营婚姻的法则来指导自己才能把婚姻经营的幸福温馨。那么具体的经营婚姻的法则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通过以下5个小故事来理解经营婚姻的法则。

  1、信任

  两只鸟在一起生活,雄鸟采集了满满一巢果仁让雌鸟保存,由于天气干燥,果仁脱水变小,一巢果仁看上去只剩下原来的一半。

  雄鸟以为是雌鸟偷吃了,就把它啄死了,过了几天,下了几场雨后,空气湿润了,果仁又涨成满满的一巢。这时雄鸟十分后悔地说:“是我错怪了雌鸟!”

  婚姻中最不可获却的就是信任,信任是婚姻存在的根基。即便是婚姻中出现婚外情首先破坏的也不是婚姻,而是两个人的信任关系,怀疑和猜忌才是最终导致婚姻解体的罪魁祸首。

  经营婚姻要求婚姻中的两个人要彼此信任,不要让猜疑毁了彼此的幸福。

  2、换位

  小羊请小狗吃饭,它准备了一桌鲜嫩的青草,结果小狗勉强吃了两口就再也吃不下去了。

  过了几天,小狗请小羊吃饭,小狗想:我不能像小羊那样小气,我一定要用最丰盛的宴席来招待它。于是小狗准备了一桌上好的排骨,结果小羊一口也吃不下去。

  自我中心永远是夫妻关系也包括其它所有的人际关系中最大的障碍,可以说每个人都是生活在自己主导的世界中的,给对方自己认为他想要的而非他真正想要的东西是我们很省事的做法。但是省事不意味着有效,省事的结果往往是好心办坏事,办差事。

  经营婚姻要求婚姻中的两个人都要跳出自己的世界去换位思考对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然后给予对方想要的而不是自己所认为的。凡事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遇到问题的时候多进行一下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想,这样,你们会更好的相处。

  3、沟通

  狮子和老虎之间爆发了一场激烈的战争,到了最后,两败俱伤。

  狮子快要断气的时候对老虎说:“如果不是你非要抢我的地盘,我们也不会弄成现在这样。”老虎吃惊地说:“我从未想过要抢你的地盘,我一直以为是你要侵略我!”

  相互沟通是经营婚姻的一个关键要素。有什么话不要憋在肚子里,多同对方交流,也让对方多了解自己,这样可以避免许多无谓的误会和矛盾。

  4、慎重

  两只乌鸦在树上对骂起来,它们越骂越凶,越吵越激动,最后一只乌鸦随手捡起一样东西向另一只乌鸦打去。

  那东西击中另一只乌鸦后碎裂开来,这时丢东西的乌鸦才发现,自己打出去的东西原来是自己一只尚未孵化好的蛋。

  在家里,遇到事情要冷静对待,尤其是遇到问题和矛盾时,要保持理智,不可冲动,冲动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使问题变得更糟,最后受损失的还是整个家庭。

  5、快乐

  小猪开始学做蛋糕,但它做出的蛋糕总是不好吃。它问公鸡师傅,公鸡想想,问它做蛋糕的原料是什么。小猪说,为了怕浪费,它做蛋糕用的全是一些快要坏了的鸡蛋,公鸡对小猪说:“记住,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

  是的,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同样地,只有用快乐的心情才能构建起幸福的婚姻。所以,进家门之前,请把在外面的烦恼通通抛掉,带一张笑脸回家。如果所有的家庭成员都能这样做,那么这个家一定会成为一个最幸福的家庭。

  爱情宝典

  结婚是夫妻双方对爱的人许下相爱一生承诺的神圣契约。在选择陪伴一生的爱侣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远远不止是爱这么简单,譬如说性格能不能合得来、是否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夫妻生活怎么样等等都是婚姻成功与否的要素。

  1.相似度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发现,从进化心理学角度讲,人们青睐和自己有一定相似度的伴侣。其他研究也证实,伴侣间相似度越高,关系越积极正面,尤其要在价值观、人生态度、兴趣爱好等领域相似。但即便现在双方没那么像也别担心,因为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婚姻持续时间越长,夫妻间的脾气和动作就越容易相互影响。这提示我们,即使婚后发现两人总会磕磕绊绊,也不要一棒子打死对方。带着一颗包容的心,夫妻才能越来越相似,婚姻也能更长久。

  2.性格特征

  很多人会忽视这一点,在最初恋爱的时候总是不计一切的投入。事实上,如果两个人性格相差太大,那么在婚后的生活中就很难以在同一问题上保持相同的看法,长期以往,婚姻自然难以长久。

  3.男女亲密

  随着时间的推移,夫妻间的生活会逐渐减少。全国妇联调查显示,中国有近六成夫妻曾受到“冷淡”的困扰。夫妻生活是亲密关系中的重要因素,频率越低,婚姻“触礁”的可能性越大。

  4.要有爱

  只有建立在相爱基础上的婚姻才可能成功。无论对男人还是女人,充满爱意的行为,比如共同欢笑、分享每天的感受等,是幸福婚姻的关键元素。爱需要经营,关键是交流。不管多忙,夫妻间都应该每天保持交流。即使一方不想说话,也要通过拥抱、亲吻等方式保持必要的肢体交流。

  5.公平性

  有人说,婚姻里没有绝对的公平。一项调查指出,婚姻带给男人的益处和快乐超过女人。然而,没有公平可言的婚姻也是不会长久的。比如,在夫妻双方都要上班的情况下,假如家务分配不公平,就容易引发婚姻冲突。再比如,即使是夫妻,也可能为了钱的问题吵架,如果一方很节约,而另一方大手大脚,很快两人就会发生冲突。如果一方感到不公平,一定要心平气和地说出来,并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有些夫妻在结婚多年后,常无奈感叹彼此间的共同话题愈来愈少。人们内心深处心灵上总希望被爱、也希望付出自己的爱,与另一伴建立亲密的关系。可是大部份的人却不知道如何维护亲密关系,却又担心太过依赖对方,而遭到种种挫折。据《今日心理学》杂志,专家提出一些基本原则,虽然称不上百分之百详尽,却可帮助大家检视自己,智慧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考验。现在就把它印出来贴在你家冰箱的门上吧!

  选择适合的另一半

  生活中我们会因为许多原因而对某些人产生兴趣,也许他们会让我们回忆起过去对自己很重要的某些人某些事。在寻找爱侣时,要仔细衡量你们的性格、胸怀、人际关系等等是否适合在一起!

  彼此敬重

  不论对内或对外,合宜的举止让另一伴永远对你保持尊敬。互相敬重是良好关系的必备要件。

  婉转说出心中的想法

  如果不了解或不喜欢配偶的某些作为时,要把问题表达出来,了解对方这么做的原因,不要自以为了解对方而“自以为是”、“想当然耳”,反倒成为彼此关系的障碍。

  问题出现要即时解决

  如果有疑问,一定要懂得在第一时间询问对方。生活中最忌讳的就是带着猜疑的心思去看待对方,一段感情如果开始出现了隔阂,那么注定难以走的长久。

  学习协商

  好的夫妻关系是协商而成的,而且常常需要协商。当我们以“善意”对待对方时,就能够协商出最好的结果。

  聆听

  用心聆听,避免打岔中断,试着从配偶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并不时给予点头、微笑等回馈。聆听为彼此信任提供了最佳的机会,忠实聆听另一伴的抱怨和关心的事物,不带成见和批评、责备。大部份时候,只要聆听就解决了一大半问题。

  眼光放长远

  婚姻是双方同意终身相互厮守的承诺。记得常常检视你们的目标,了解彼此的梦想是否还在同一条路上。

  道歉

  任何人都会犯错,试着去弥补是很重要的。婚姻关系很可能是粗陋的、滑稽、甚至是讽刺的,但是在吵架后愿意去弥补,对每一桩快乐的婚姻来说都至关重要。千万不要生气的去睡觉、试着温和的对待彼此。

  适度依靠对方

  爱情所包含的是两个人的观念,当你们决定在一起,必然已经说明了已经准备好投入到这段感情中。在最爱的人面前,不妨试着放下你的铠甲,不要那么坚强,依靠会让你们的心贴的更近。

  从外界带进新爱好以丰富两人关系

  对生活愈热情、愈愿意分享,夫妻关系将更为丰盛。期待对方能满足你一切的需要是不切实际的。

  彼此合作

  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刻板观念,影响女性在家事分工和子女教养上所承担的责任,即便是职业妇女,仍承担了大部份的家事,而男性则只参与一些非例行性的工作,因此,夫妻间家务分工的平衡及配偶适时的支援和补位是关系良好的重要助力。夫妻关系只有建立在互谅互让、互相迁就的关系上才会完满。

  不要让怨恨在彼此间酝酿、沸腾

  大部份出问题的夫妻关系,都可追溯到因为过往的感情受伤,沟通不良或无法沟通,使得双方彼此戒备,甚至演变成陌生人或敌人。假若夫妻间可以真诚表达自己的意见,接纳彼此的感受和差异,有助于亲密感之提升。

  结语:通过以上的恋爱心理学,你是不是对爱情有了更多的感悟呢?其实,爱情中的各种感觉也是随着人的心情变换着,你心情好,爱情自然带给你幸福;你心情不好,爱情自然也是困难重重。这样奇妙的现象也许说不清道不明,但是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应该懂得正确的经营自己的感情。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2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